关注消费者权益知识,树立科学消费理念 ——济南大学商院学子走进中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济南大学商学院
2023-03-16 19:39 浏览量: 2303

为使广大师生能够更多的了解消费者权益,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提高同学们对投资风险的防范意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及维权意识,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济南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中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参与了公益性投教活动以及全民反诈守护平安和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暨防诈防非专题讲座。

活动伊始,市中区公安分局反诈骗中心卢吉敏警官给同学们开展了《全民反诈守护平安》专题讲座,卢警官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预防诈骗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并为学生归纳讲解了常见诈骗类型及识别、防范诈骗的方法。他指出大学期间同学们最重要的是保证学习生活的正常开展,理性消费,合理投资,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应主动学习金融理财知识,了解投资背后的原理,要擦亮眼睛,远离各种金融骗局。

而后,志愿者们跟随讲解员前去参观投教基地。在参观过程中,中泰证券济南分公司纬二路营业部理财经理张岩讲师以“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为主题讲解了有关证券发行注册制的相关知识,阐明了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引导志愿者们学习掌握金融知识。

张岩讲师又以生动有趣的财富实验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帕累托分布、二八法则等专业金融概念,并从证券金融产品体系概述、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远离电信诈骗、看懂反洗钱、金融从业人员对在校学生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五个方面对证券金融产品市场的发展现状进行介绍和分析,激发了大家深度挖掘金融知识的兴趣。

本次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暨防诈防非专题讲座还以有奖问答的特别形式进行,就两会期间的金融发展政策以及全面注册制知识进行提问,志愿者们都踊跃回答,积极配合,在欢乐的氛围中给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现今,投资理财已逐渐成为社会大众分享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渠道,进行金融防非反诈知识普及和投资者教育成为金融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将理论灌输实践、凝聚知行合一,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习金融知识、参与实践的机会,而且引导商院学子积极投入到财经实践中去,提高了同学们的理性消费意识,增强了防诈骗能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济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